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9-15 08:5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7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34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建安区贯彻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1+3”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整改落实台账,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副区长周垚、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准方向、担当作为、真抓实做,推动相关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谋划,找准国家和省、市发展的重点与建安区的结合点,加快制定我区贯彻落实的具体规划、实施方案和政策体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担当,明确关键重点,完善工作推进机制,高质量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任,着力抓好巡视巡察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细化措施,建立完善“四清单一台账”,从严从实抓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严肃整改,对照承担的具体整改事项、“四清单一台账”要求、明确的时间节点,逐条逐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搞好结合,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持续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常态化监测预警,做好医护人员、师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预防保护,从严落实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度,防止疫情反弹。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继续发挥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组织领导作用,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等防控模式,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疫情防控系统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