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推进大会

【信息时间:2020-09-15 09: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我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推进大会,隆重表彰为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团体)和个人,对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区领导李亚强、谷学军、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郭森林、孙俊洲、周垚出席会议。

马浩首先肯定了全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成绩。他指出,实施新三年攻坚是回应群众关切的应时之举,是增创区域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要进一步提升认识,保持狠抓教育促发展的定力,全力打好打赢新三年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强劲的动力。

马浩要求,要大力实施新三年攻坚五大工程。一是大力实施铸魂工程,坚持德育为先、五育并举、铸魂育人,高标准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大力实施强基工程,加快学校规划建设、学校标准化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夯实教育基础能力;三是大力实施提质工程,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发展,实现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四是大力实施革新工程,不断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家校共育改革,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五是大力实施固本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校长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要凝聚打好打赢新三年攻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查考核、安全管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主动作为、凝聚合力、狠抓落实,确保在新三年攻坚中走在全市前列。

马浩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爱岗敬业、与时俱进、创先争优、锤炼修养,争做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楷模、教学的专家。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振伟宣读了《2020年度区长教育质量奖表彰决定》;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获奖单位(团体)和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