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调研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20-09-21 10:5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5日,区长马浩到许由街道办事处张炉社区和张潘镇城角徐村调研潩水路小学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张炉社区,马浩要求,要按照方案要求,加快潩水路小学项目征地、拆迁、清表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依法维护项目方和群众的合法利益,严厉打击项目建设中出现的一切黑恶势力和违法乱纪行为。

在城角徐村,马浩详细听取了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汇报,仔细核算贫困户的收入情况,实地察看了该村产业扶贫基地运营、收益、带贫等情况。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要克服算账思路不清、躺在政策上帮扶等问题,算清贫困户收入账,理清贫困户收入结构,认真分析贫困户可持续性收入占比,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交出满意答卷。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做好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尤其要关注脱贫攻坚中的信访、扶贫资金投入、项目效益发挥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创新帮扶措施,提升A类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帮助他们就业增收,提高C类贫困群众集中供养兜底率,根据B类贫困群众向A类、C类转化情况开展精准帮扶。要坚持干部下沉,运用好“四级询问”“四讲三说一家亲”等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逐户核算收入、听取帮扶情况汇报、集中整改问题,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扶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