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信息时间:2020-09-21 10: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7日上午,我区在陈曹乡双楼张社区隆重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副市长楚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区长马浩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开幕式。谷学军、李振伟、陈纲要、郭森林、孙俊洲等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马浩在致辞时说,本届农民丰收节突出“入乡、随俗、上网、联动”四大特色,组织开展金秋消费季、农产品展销推介会、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实地观摩和乡村产业发展沙龙等活动,全面展示建安区农业发展新成效、农村发展新面貌,共商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大计,并集中推介建安区农副产品、农业品牌和农耕文化,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投身建安区乡村振兴实践。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紧紧抓住用好建安区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机遇,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方针,大力推动城市服务向农村拓展、城市产业向农村下沉、城市功能向农村延伸,抓好“三带”建设,壮大乡村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城乡融合步伐,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预祝本届农民丰收节圆满成功。

在本届农民丰收节上,楚雷、马浩等与会领导参观了参展农产品,在“建安区2020年脱贫攻坚消费扶贫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签名留念;我区隆重表彰了2019年度“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十佳特色农产品品牌”“十佳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受到表彰的农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观摩了诚润田园综合体、乐佳美学农场、秋实农业草莓种植基地的发展成效;举行了农产品展销推介会和网络直销;举办了乡村产业发展沙龙,探讨了我区未来五年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目标和举措等主题。

据了解,本届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局、陈曹乡政府承办,为期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