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第五期“建安大讲堂”举行

【信息时间:2020-09-27 08:5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我区举行2020年第五期“建安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张继青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区长马浩主持报告会。在家的区处级领导干部及科级干部等聆听了报告。

张继青围绕《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编纂历程、特点、意义等进行了系统解读,为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民法典所蕴含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马浩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一要提升认识,深化学习,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长期坚持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民法典原则、民法典规定,真正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日常行为规范。二要面向基层,加强宣传,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喜闻乐见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把民法典解读好、宣传好,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里,努力让每一个人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解决问题靠法的认识,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富强文明。三要学以致用,依法行政,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好学习转化文章,在学法的基础上严格尊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理念,自觉用法律的准绳规范自己的工作和言行,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