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开业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庆典举行

【信息时间:2020-09-30 10: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开业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仪式在我区隆重举行。副市长赵淑红宣布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开业。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宣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区长马浩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庆典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全市发制品行业代表郑文青发言。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按动LED大屏,共同见证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正式开业,并参观了瑞贝卡化纤发丝厂生产车间、建安区发制品交易市场、中国发制品历史博物馆,了解了发制品历史沿革和发展变迁。

马浩在致辞时说,许昌发制品产业积淀百年、历史悠久,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发制品生产、研发、销售和文化基地,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产业文化。建设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申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建安区推动发制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做大做强发制品产业,巩固发制品产业龙头地位,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决策和现实需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发制品专业市场建设投入,积极探索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深度融合的出口服务方式,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制度、创新服务手段,为企业打造优质的创业环境和发展平台,让入驻企业得到更好发展。

据了解,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是发制品类目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河南省唯一一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享受增值税免征不退、海关通关便利、允许供货商户直接收结汇等特殊政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将促进我区加快开拓国际市场,发展外贸新业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