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9-30 10: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36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应急管理工作的讲话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精神,听取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和“三秋”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领导连建锋、周垚、黄金峰、押永辉及区委群工部部长李书正、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创新发展理念,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为推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用好创新平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建强科技人才队伍,营造一流的科技创新生态,吸引更多创新团队和创新型人才向我区汇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站位,紧绷安全之弦,扛牢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观念,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聚焦重大领域、重要环节、重点企业,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遏止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重特大事故发生,并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科学调配人员和机械,重点抓好抢收抢种、秋播秋种等工作,为实现今年秋粮颗粒归仓和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并对劳动力不足的贫困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抓住“三秋”生产的有利时机,引导群众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加快推进全区从小农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要坚持疏堵结合,科学调度人员,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政策宣传,加强巡查巡防,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对禁烧工作进行密集严格督查,对全区烧第一把火和造成较大影响的,要从严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