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外事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9-30 10:5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邵七一主持会议。区领导马浩、朱键、赵宪领、陈纲要、孙俊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去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区外事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全区外事系统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历史使命、总体目标和必须坚持的一系列方针原则,确保建安区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高质量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市委赋予的各项对外工作任务,为国家总体外交实践贡献更多建安力量。严格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完善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纵向信息沟通和横向联防联控,严防疫情境外输入。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中德产业园、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综保区申建工作,帮助发制品等重点出口商品企业积极开辟市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严加防范化解涉外风险,坚守外事安全底线,制定相应工作预案,确保我区涉外工作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部门互动的外事工作格局。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外事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合作的高素质外事队伍。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推进对外开放合作,提升建安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审议了《建安区2020年对外工作要点》《中共建安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建安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