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信息时间:2020-09-30 10:5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做好当下事情,把建安区建设得更加幸福。要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增强斗争本领,勇于克难攻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仗,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增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扣政治监督,把准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坚持有形和有效相统一,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巡视巡察成果运用,真正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严格标准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统筹,切实抓好《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贯彻落实,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学校、车站、商超、冷链物流、食品加工、餐饮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科学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保障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