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启动仪式

【信息时间:2020-09-30 10: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8日,我区在北海广场举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启动仪式。区领导马浩、朱键、白青山、李智虎、押永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试乘城乡公交。区长马浩宣布城乡公交一体化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启动仪式。副区长李智虎介绍城乡公交一体化有关情况。

李智虎要求,区交通部门要超前规划,加强监管,提高公交线路覆盖面,让群众坐车更方便;运营企业要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监管和司乘人员教育管理,提供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广大从业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理念,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温馨、文明的出行服务。

据悉,近年来,我区精心谋划、稳步实施城乡公交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投入9亿多元,新修和改造提升农村公路502公里。2019年,全区所有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客车目标。2020年,我区整合全区199辆公交车,新开通城乡公交线路7条、乡镇支线28条,构建了以新城区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建制村为末梢的三级城乡公交客运网络,逐步实现“公交一元坐全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