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邵七一到小召乡朱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20-10-16 10: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到小召乡朱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持续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区领导赵宪领、孙俊洲一同前往。

邵七一走访慰问了朱庄村脱贫户朱军锋,并在该村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小召乡、朱庄村2020年贫困人口动态调整、贫困户脱贫保障等情况汇报,询问了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开展脱贫攻坚情况。

邵七一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他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越要以顽强拼搏的姿态扛牢抓实这份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邵七一强调,要持续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做到档卡信息采集精准、收入算账精准、“两类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排查精准、贫困户退出精准,切实把各项帮扶政策、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积极谋划好、实施好、管理好扶贫项目,不断改善农村人居条件,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结合“三变”改革,采取市场化发展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激发和涵养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真正实现脱贫可持续、致富有干劲,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功能,推动基层治理有力有序开展,真正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