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20-10-16 10: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区长马浩到五女店镇冶庄村和张潘镇城角徐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马浩察看了冶庄村的村容村貌,了解了该村产业扶贫基地运营、收益和社区工厂用工、贫困户收入等情况,走访慰问了脱贫户张德强,并参观了城角徐村产业扶贫基地,召开了现场交流会。

马浩要求,一要算准算实贫困户收入账,各乡镇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要认真开展“回头看”,逐户核算贫困户收入,理清收入结构,核准算实收入账,对贫困户收入底数要情况明、“一口清”。二要抓好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对于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对于完工项目尤其是产业扶贫基地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平稳运行,实现效益最大化;对于扶贫项目资金,要持续抓好监管,及时拨付到位,依法依规使用,杜绝“跑、冒、滴、漏”。三要抓长效机制建设,运用好“一研一编一兜”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区、乡、村动态贫困研判会,分析贫困发生状况,切实做好动态调整和帮扶工作。四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依托现有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搞好农业产业项目推介,发展特色乡土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农业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