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11-09 09: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年底冲刺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冲刺攻坚,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确保今年和“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区领导及部分区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马浩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坚定冲刺攻坚的信心决心。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在逆势逆境中奋起、在攻坚克难中前进、在爬坡过坎中跃升。全区领导干部越是困难,我们越是要抓经济发展,稳定基本盘;抓项目建设,拉动稳增长;抓招商引资,蓄积源动力;抓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抓创新驱动,培育新优势;抓产业培育,打造新引擎;抓企业服务,提振精气神;抓民生改善,提升获得感。

马浩强调,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抓好冲刺攻坚的重点任务。马浩说,距年底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冲刺攻坚、对标达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扩大开放招商,尽心尽力改善民生,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马浩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都要站位大局,拿出决战的姿态、冲锋的状态,主动担责、守土尽责、奋发作为,打好打赢收官战。要明确任务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严格按节点圆满完成;要勇于担当抓落实,持续发扬过硬作风,勇于喊出“跟我上”“让我来”,不管困难多大,都咬紧牙关不泄气、知难而进不退却,坚决啃下硬骨头;要提升素质抓落实,要通过提升素质,成为干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高效率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带水分的业绩;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全体区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困难在一线解决;要转变作风,既当指挥员、督查员,又当战斗员、施工员,形成头雁效应,带领干部职工把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一个一个落到实处。要迅速行动起来,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确保今年和“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精彩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朱键要求,会后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迅速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完成好、落实好。二是要瞄准目标再冲刺,要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对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预计年底完成情况进行盘点分析,明确时限、加快推进,保质保量、确保完成,为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打好基础。三是要抓好工作统筹,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位,着力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贯彻、秋冬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年度考核等各项中心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干出实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传达了10月30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点评了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3个区直部门和3个乡镇分别围绕镇域经济、乡村振兴和资金、土地要素保障及百城提质建设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