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七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建安区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11-09 09: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10月9日至10月23日,对我区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11月4日,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建安区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就巡察情况对我区进行反馈。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凯、副组长杨锦屏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代表建安区委作巡察整改表态发言。其他区处级干部,各乡镇、区直和驻区单位负责同志,2017年以来省、市、区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原9个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张凯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七届市委第十五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以来,建安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建安区委要提升站位,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凝聚合力,保持脱贫攻坚总攻态势;狠抓整改,健全脱贫致富长效机制;强化监督,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马浩在表态发言时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反馈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正视反馈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对标上级决策部署、补齐短板漏洞、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契机,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切实以整改的新成效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满意度。要聚焦重点,制定方案,逐条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加强督导指导,注重搞好结合,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真正把市委巡察成果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努力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杨锦屏传达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听取七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