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11-11 09: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3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及有关文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李发扬、王志民、白青山、周垚、黄金峰、张浩、押永辉、马丽、武艳秋等列席会议。区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扩大开放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持续加大开放合作、招商引资力度,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着力谋划一批符合未来发展前景、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重大好项目,厚植建安区发展新优势。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尽最大能力为企业搞好服务。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稳定经济运行至关重要。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点和关键,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注重策略,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着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提升认识,严肃认真对待,不折不扣抓好市委专项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全面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要坚持统筹兼顾,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实效,确保我区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再次获得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建安区容错事项前备案办法(试行)》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