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11-11 09: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6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副主任王志民、白青山、李志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区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列席会议。白青山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35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区政府关于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区2019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我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职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浩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要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加强对促进就业、民生保障、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要持续加大对重点部门、领域、投资项目和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推动提高预算编制、执行水平和资金效益。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抓住年前有效时间,按照职责分工,精准发力,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把惠民举措固化成长效机制,保障民生项目真正惠及民众;要及早着手谋划2021年度重点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