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11-13 08:5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区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11月11日,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肖军、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科科长高中强到会指导。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列席会议。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也列席了会议。

会上,马浩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朱键、李亚强、谷学军、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陈纲要、郭森林、孙俊洲等区委常委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区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发言,全面查摆问题,认真开展富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红了脸、出了汗,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抓好巡视整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肖军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建安区委常委班子聚焦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抓好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疫情常态防控,落实“六稳”“六保”,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融会贯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进一步建强班子队伍,切实践行党的组织路线、打造过硬干部团队,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励全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带头担责,勇于担难,敢于担险,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进一步扛稳主体责任,切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廉洁自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