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20-11-17 09: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深入艾庄乡袁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在该村召开全区脱贫攻坚现场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森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孙俊洲,区委群工部部长李书正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孙俊洲主持会议。各乡镇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袁庄村,马浩察看了该村产业扶贫基地运营、收益、带贫等情况,在现场会上询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贫困户分类管理、帮扶措施落实、贫困户集中兜底等内容,听取了各乡镇和区直有关单位相关工作汇报。

马浩强调,要切实增强决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全力抓好稳岗就业,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着力加强“两类人群”监测和帮扶,持续提高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落实“五查五确保”要求,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工作。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迅速补齐短板,做到问题清零,严明纪律,严禁弄虚作假,杜绝干扰考核。

马浩还对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孙俊洲解读了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市际交叉考核内容,安排了全区近期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