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信息时间:2020-11-23 09: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8日,区长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脱贫成效考核要求,听取2020年区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安全生产、“互联网+智慧医疗”项目建设等工作汇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孙俊洲,区人武部政委李发扬,副区长李智虎、周垚、黄金峰、张浩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多渠道广泛宣传报道,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我区实际,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建安区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全省脱贫成效考核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具体举措,是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的重要行动,责任重大、要求严格。要聚焦问题,强化整改,聚焦重点,加快进度,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做好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我区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提高效率,站在依法行政和讲纪律、守规矩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抢抓机遇,突出特色,积极探索实践,搞好要素保障,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早日建成投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监管保障体系,强化排查整治,抓好督查落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清“互联网+智慧医疗”项目的重要意义,采取得力措施,强化各项保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互联网+智慧医疗”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