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12-02 10: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41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许昌市建安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强基固本的一场大考,是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性,集中力量抓紧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努力换出城乡发展新气象、基层治理新局面。要摸清情况,认真准备,扎实开展集中排查,真正把情况摸透、吃准,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换届工作按时有序开展。要抓住重点,有序推进,严格按照法定流程规范操作,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严格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公平公正。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保质保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把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抓实抓细。务必要抓牢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区里统一部署,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防范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务必要担好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督查指导,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