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脱贫攻坚冲刺收官誓师大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12-04 11:0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全区脱贫攻坚冲刺收官誓师大会召开,传达全省脱贫攻坚2020年工作总结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动员和组织全区上下誓师立令、威武出征,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谷学军、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陈纲要、郭森林、孙俊洲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驻村第一书记、323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32个贫困村及享受政策户达20户以上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马浩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交答卷。把工作做得更实,机制落实得更好,作风发扬得更硬,切实把脱贫攻坚收官战打得更好、更出彩。二要保持清醒,加压奋进交答卷。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交好答卷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展示建安形象、建安风采。三要精准发力,提升质量交答卷。抓好稳定增收,持续打好产业、就业、金融、消费、资产收益“五张扶贫牌”,确保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抓好智志双扶,真正让贫困群众实现精神上的脱贫,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抓好巩固提升,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真正让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抓好党建引领,筑牢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确保群众满意,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要聚焦国检,精心准备交答卷。夯实各级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工作总结,抓好信访稳定,组织好督查力量,严明考核纪律,确保一鼓作气、一战到底、一战必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蒋李集镇和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及陈曹乡尚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苏桥镇东张村驻村第一书记、河街乡柿张村党支部书记、灵井镇郭店村帮扶责任人作了发言。

据悉,截至目前,我区完成10485户3276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32个贫困村全部摘帽,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3亿元,分批实施626个扶贫项目,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