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王自合到我区调研

【信息时间:2020-12-07 09: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到区融媒体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召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昌盛街道斜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孙俊洲陪同调研。

在区融媒体中心,王自合实地察看了该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该中心机构设置、平台运行维护、新闻节目策划采编刊发等情况;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召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昌盛街道斜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自合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了各功能室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王自合要求,要整合资源,加强对接协调,充分调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部门资源优势,开展科技、文化、卫生等下乡活动。要成立志愿服务队,规范服务项目,开展评比活动,培养专业化服务团队,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特色品牌服务模式。要把准农村实际,对接群众需求,配送形式多样的文化科技产品,让群众切实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要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服务,同时,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活动,让群众受到教育和感染。

据悉,自2020年3月纳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以来,我区依托区文化馆、图书馆、融媒体中心,建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目前16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全部建成,163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全部建成,218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建成1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