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时间:2020-12-14 08:4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到陈曹乡、五女店镇调研信访稳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宪领,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黄金峰等一同前往。

马浩察看了陈曹乡、五女店镇综治中心基础设施配套情况,了解了信访接待人员配置、群众信访受理等情况,分别在陈曹乡和五女店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马浩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承载的是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第一位,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要落实好信访接待、周调度、月例会、网格化管理、领导干部分包等信访工作制度机制,确保信访工作渠道畅通、高效运行。要以法治思维引领信访工作,以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以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依法依规解决信访案件。要认真开展专项行动,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各项事业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

马浩还对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