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12-14 08: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9日,区长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基本内容;听取区档案馆和区志馆项目综合提升、2020年重点项目完成、2021年暨“十四五”重点项目谋划、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建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等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李亚强、李智虎、周垚、张浩及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政协副主席武艳秋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认识水平和贯彻执行能力。要科学谋划法治建设工作,编制好“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解决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法治领域存在的问题,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守法的氛围。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规范企事业等用人单位的行为,加强对社会各阶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情况的监管,严格依法办事,维护群众利益。要强化宣传,广泛运用多种宣传渠道,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解读和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区档案馆和区志馆项目综合提升改造工作,找准项目建设与相关政策的结合点,聚焦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和建设水平,把区档案馆和区志馆项目打造成展示我区文化软实力的平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会议强调,项目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抓好项目对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关键性作用。要考量投资规模,把握投资模式,明晰项目类别,围绕新基建项目、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精心谋划一批成体系、有门类、有模式、额度合适的好项目,为2021年暨“十四五”期间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最后冲刺的攻坚阶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专项斗争高压态势,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健全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会议强调,实施教育督导是实行依法治教、提高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维护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污染物治理,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暗访和夜访力度,对建筑工地实施按标准停工制度,关闭散乱污企业,严查大货车线性污染。区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深入分包乡镇(街道)、企业及项目建设一线,加强督导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严格监管执法,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