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第一批优秀专家命名表彰大会

【信息时间:2021-01-08 09: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7日,我区召开第一批优秀专家命名表彰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振伟、王志民、张浩、米志伟、押永辉出席会议。

马浩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第一批优秀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专家人才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马浩强调,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优秀专家这一荣誉的“含金量”,切实增强荣誉感。要认清发展的新格局、新阶段、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才是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千方百计做好人才工作。要强化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建安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马浩强调,要牢记责任,持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广大优秀专家要戒骄戒躁,持续不断进取,服务大局,展现更大作为,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献策,做好表率,发挥引领作用,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马浩强调,要加强领导,为人才发展强保障、优环境、建平台。扛稳政治责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好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规划实施,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导指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抓、部门配合的“大人才”工作格局。要加大对我区引才育才新政策、新要求、新成效及优秀专家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和在行业领域取得突出贡献的宣传力度,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要开展针对性培训活动,突出培育创新型人才,大力培育技能型人才,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力度,加大企业家培育力度。要持续创优环境,真正让各领域优秀专家人才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各展所长。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振伟宣读了《中共建安区委、建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建安区第一批优秀专家的决定》,命名表彰了韩晓民、李保明等46名社会科学(文化艺术)、农林水牧、教育、医疗卫生、工程技术、经营管理系统和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专家。专家代表陈晓珂、陈卫社、徐琦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