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1-01-12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7日,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区领导马浩、朱键、李振伟、孙俊洲、李大幸、白青山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肯定了近期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完善制度措施。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严把标准要求,做到分析研判到位、执行换届程序到位、转岗安置到位、动员群众到位,确保顺利完成换届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关键环节,严把选举委员会推选关,推选出素质高、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人选,严把选举登记关,避免错登漏登重登,严把候选人提名关,严把选举大会组织关,确保配强组织、选好班子。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重点查办破坏换届纪律、在换届当中搞人情关系、利用手中权力干扰换届选举等方面的案件,查处追究一批人。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区委要抓好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区处级分管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亲自听取汇报、排查解决问题、指导督导到位,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抓好16个督导指导组的督导指导责任落实,确保此次换届换出好班子好作风,换出新活力新气象,为“十四五”开好局和乡村振兴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组织保证。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振伟总结通报了近期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孙俊洲对全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1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