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提升思想认识抓住关键环节明确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时间:2021-01-12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9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分析我区防控形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在会上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抓住关键环节,明确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会议。副区长米志伟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在听取了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工作总体开展情况汇报后,马浩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升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守住“零病例”“零感染”“零事故”。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来区返区人员的排查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北海医院、各乡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要稳妥有序做好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职能部门要做好“双节”期间物资供应、防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三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落到实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落实好牵头抓总职责,继续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人员不散、力量不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尤其要统筹做好医疗救治资源的调配、隔离点日常管理、物资储备保障以及应急演练专业培训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高效处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职责,强化协同作战意识,按照各自职能,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融媒体、视频等多种方式,积极做好防疫抗疫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营造浓厚的抗疫氛围。

李亚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搞好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机制和举措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