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1-01-12 09:3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7日,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建安区“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对高质量编制建安区“十四五”规划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会议。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黄金峰、张浩、尚建华、米志伟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

听取了规划单位关于建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汇报及其他与会人员的发言和建议后,马浩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关系建安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意义重大。要突出建安特色,按照上级要求,把“十四五”规划目标更加具体化、可操作化。要认真研究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十四五”规划中,并继续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确保“十四五”规划理念新、内容实、标准高。要从选准工作定位、创新推进方法、分析机遇与困难、充实内容基础、合理布局空间、细化产业分布等方面,统筹衔接区直各部门规划编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