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时间:2021-01-12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到榆林乡、灵井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孙俊洲一同前往。

马浩在调研时要求,要提高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五个振兴”内涵,积极统筹谋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谋篇布局。当前,要谋划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在基层组织方面,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组建农村社区党委,促进基层干部工作能力提升,成立杨水才干部学校,加大对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等的培训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在产业发展方面,要注重农场、合作社的管理建设,围绕中心村发展社区工厂,推动农业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为农民增收拓展空间,特别是榆林乡要依托颍河湿地产业带搞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灵井镇要利用煤炭资源加大产业链发展,运用“许昌人”遗址做强文化产业,持续发展壮大霍庄等村的特色产业;在基础设施方面,要加大中心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污水治理,有关部门要发挥顶层设计作用,坚持规划引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使乡村更加美丽宜居;在社会管理方面,要坚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动态管理,抓紧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夯实基层文化基础,推进乡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