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1-01-15 09: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全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朱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孙俊洲主持会议。

在听取全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朱键要求,要找准工作差距,保持政治清醒,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做到宣传引导到位、作用发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要切实发挥乡镇政府、村红白理事会、村“两委”干部的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工作。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导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在殡葬改革中的违规违法违纪行为。

孙俊洲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公墓建设,提高火化率。要凝聚合力,强力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当担,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加大督导力度,对违规违法行为严肃处理。

会上 ,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表态,椹涧乡、陈曹乡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