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高雁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企业运行情况

【信息时间:2021-02-02 09: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7日,代区长高雁到新元街道办事处潩水社区、北海医院、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副区长米志伟一同前往。

在潩水社区,高雁听取了防疫措施落实、防疫政策宣传等情况汇报。她要求,要规范春节返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抓住两个关键点,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作用,严防严控疫情输入。一是抓好未返乡人员这一关键人群。加大宣传力度,讲明防控政策,倡导就地过年,有效减少人员流动。二是抓好返乡人员这一关键人群。在“严”字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提前报备、持证返乡等要求,严格按照国家防控标准对返乡人员排查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全区人民及返乡人员安全舒心过春节。特别是区直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要克服松懈思想,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严守疫情防控岗位,严格管好每一片区域、每一个人,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应急演练,在搞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处置和上报。

在北海医院,高雁了解了发热门诊设置、防疫人员配备、应急演练等情况。她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要畅通发热门诊通道,加强医护人员配备,严格落实发热分诊制度,严防就诊病人和医护人员感染。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规范各项流程,把好第一关口,及时掌握和上报疫情信息,为全区防控疫情提供高效服务。

高雁还到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