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周例会

【信息时间:2021-02-02 09: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5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周例会,传达学习副省长武国定在许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市脱贫攻坚第一调研组在我区调研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朱键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孙俊洲主持会议。

朱键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抓好兜底保障后续监管工作,防止返贫和新生致贫。抓好扶贫资产后续管理,提高扶贫项目带贫比例和效果。做好公益岗位供给和稳岗就业工作,疏通就业渠道。抓好消费扶贫系列活动,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扶贫干部要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扎扎实实答好巩固、拓展、衔接新考卷。

孙俊洲在安排我区相关工作时指出,要加强重点人群监测帮扶,建立“三监测一报告”制度,确保实现动态清零。巩固完善项目库建设,积极谋划实体产业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开展好“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做好脱贫攻坚收官总结工作,总结好脱贫成果,宣传好脱贫经验,慰问好重点人群。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路子,重视组织人才建设、产业科学规划、农业产业融合、生态环境建设和乡风文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