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1-02-03 09: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代区长高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调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及完善工作机制、春节慰问筹备等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李亚强、孙俊洲、李发扬、黄金峰、张浩、尚建华、米志伟及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站位,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深悟透,结合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如何推动十四五目标规划在建安区落地生根。要明确学习重点,理解把握好“三新”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做到三个“深刻认识”,以扎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要广泛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坚持辩证学,联系实际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巩固完善既定工作机制,持续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好关键和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将返乡人员居家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村(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的防范工作,加强突发疫情处置和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提升新冠疫情防控应急能力。要加强组织工作保障,做好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排查整治力度。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强化预报预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把握政策,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八不准”“六严禁”规定,扎实有效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坚决做到清理到位、复耕到位。要严肃落实责任,以两个“零容忍”态度对待,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