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时间:2021-02-08 08: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区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以省、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兰考标准,详细制定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区委常委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严格检视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市委指导组坚持从严从实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阅,精心指导,严格把关,提出了明确具体的修改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作出说明。马浩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随后,马浩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高雁和区委其他常委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开门见山,内容深刻,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区委常委班子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践行为民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根人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办好民生实事,聚焦人民群众最紧迫、最需要的现实问题,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打牢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做到知责于心,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一工作重点,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永葆政治本色,营造良好生态。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始终牢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加快构建和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建安区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