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1-02-09 10: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7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5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和市委书记胡五岳关于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督查专报的批示精神,研究《建安区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关于调整建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完善工作机制的通知(讨论稿)》,听取全区2021年第一季度拟开工项目推进情况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区处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三农”工作的重头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制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要健全机制,确保实效,抓紧研究出台乡村振兴项目观摩、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强化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训机制,建立农村社区大党委,并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项目为支撑,扎扎实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处于春节临近、各级“两会”即将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收紧等非常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如天的意识,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切实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二要紧盯关键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对化工园区、煤矿、交通运输、施工工地、商超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看死盯牢,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压实压死责任,确保工作实效。持续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执罚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增强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一季度拟开工项目是我区大干快上、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重点,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稳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在全市项目观摩中展示我区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从严管控,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聚集等特点,以村(社区)、企业等为单元,加强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对区委常委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