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建安区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暨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1-03-01 09: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暨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扛稳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安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委书记马浩讲话。区领导高雁、朱键、连建锋、牛建设、李振伟、李洁、陈纲要、郭森林、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和其他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年一度的区纪委全会,也是一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推进会,更是一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大会。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政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基层治理作为工作重点,把一体推进“三不”作为工作抓手,全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定力。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保持清醒坚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把人民群众更好地组织起来,把社会力量更好地动员起来,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从严治党始终,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持把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贯穿从严治党始终,以强有力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坚持把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贯穿从严治党始终,督促各级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贯穿从严治党始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坚持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贯穿从严治党始终,着力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持把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贯穿从严治党始终,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决扛稳“两个责任”,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李大幸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切实为建安区在“十四五”发展中育先机开新局持续走在许昌前列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向马浩递交了《2021年党委(党工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实片《借路敛财——道路运输局长自毁“人生路”》,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区医保局负责同志作大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