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提振大抓项目的信心决心 把握项目投资的方向重点 提升项目建设的运作能力 继续弘扬真抓实干好作风

【信息时间:2021-03-01 09: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抓实干、奋发作为,确保首季“开门红”。区领导马浩、高雁、朱键、连建锋、牛建设、李振伟、李洁、陈纲要、郭森林、孙俊洲、李智虎及企业家代表刘延生、郑文青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马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雁分别讲话。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其他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马浩强调,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提振大抓项目的信心决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稳定经济运行的硬支撑、是带动全局的牛鼻子,要深刻理解上项目、扩投资对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聚焦聚力抓好重点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从区位优势、投资热度、产业发展方面充分认识建安区在上项目、扩投资上的有利条件,抓住用好这些条件,深度研究谋划项目,精准出击招引项目,强化运作推进项目。要持续保持建安区当前上项目、扩投资的良好势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马浩强调,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把握项目投资的方向重点。要围绕“智造之都”建设上项目,一手优存量,一手扩增量。要围绕城市提质上项目,做大新城区,唱响老城区,加快发展高铁组团试验区,加快西部新城建设,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要围绕乡村振兴上项目,大力谋划实施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项目,培育壮大乡村产业,打造更加优美的乡村人居环境。要围绕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重点民生民本上项目,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马浩强调,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提升项目建设的运作能力。要增强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的能力,围绕“准”和“实”,精准谋划包装项目,完善要素申报项目。要增强项目资本运作的能力,加快盘活闲置资产,实施国有公司改革,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向建安区汇聚,为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增强项目服务保障的能力,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要增强推进项目的能力,以项目建设成效论英雄。

马浩强调,越是形势复杂,越要继续弘扬真抓实干的好作风。要醒得早、起得快,勇担当、敢作为,强考核、重奖惩,下真功、出实效,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牛劲牛力,聚焦项目建设,大上项目、大抓项目,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扬帆新征程、开启新局面。

高雁在总结去年经济工作时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取得了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考评全市排名“双第一”的好成绩,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高雁要求,2021年要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财政税收工作,紧盯目标争先创优,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二要倾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好项目,分类施策赶进度,对账销号保进度,立足观摩促进度。着力保障好项目,落实好专班推进机制,增强协作配合意识,强化督导考评问效。着力招引好项目,瞄准重点精准招商,严格落实招商责任,切实注重招商实效。着力储备好项目,抓住产业转型、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民本,突出精准谋项目。着力争取好项目,创新方式包装项目,加强项目沟通对接,做好债券资金申报。三要奋力推动产业发展。着力壮大“222”先进制造业体系,推进发制品、汽车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装备两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医药化工、食品加工及包装两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大力培育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持续建强发展载体,打造尚集产业集聚区、城南商贸物流园区、特色商业区、精细化工园区等高能级产业载体。四要聚力探索城乡融合。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五要全力激活发展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强化营商环境督导评价,积极配合许昌市做好2020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参评工作。六要强力抓好当前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抓好信访稳定,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强力抓好污染防治。

会上,朱键宣读了《许昌市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考核情况的通报》等表彰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孙俊洲点评了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会议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部分获奖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