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时间:2021-03-23 09: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安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区委书记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雁主持会议。朱键、连建锋、李洁、陈纲要、张国志、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楚朝晖等区处级干部出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缅怀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的必修之课,是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思想洗礼、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更是练就过硬肩膀、奋力勇开新局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砥砺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积极找差距、查不足、抓整改,着力增强应对困局、勇开新局的能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核心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抓实抓好。要聚焦学史明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聚焦学史增信,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深学透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提高政治领悟力,笃信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学史崇德,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涵养为民情怀、锤炼务实作风、严明纪律规矩。要聚焦学史力行,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探索路径、打造样板,奋力开创建安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扛稳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注重创新方式,突出真抓实做。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努力推动建安区在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持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宝聚针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朱键通报了《中共建安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