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学党史 悟思想努力争做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合格党员干部

【信息时间:2021-04-09 09: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区委书记马浩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努力争做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合格党员干部”主题,为全区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其他区处级领导干部出席。

马浩要求,要在学习党史中学出坚定信仰,切实做到一心向党、绝对忠诚。要从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中筑牢一心向党、绝对忠诚的思想自觉;要从坚定道路自信中筑牢一心向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要从无数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无怨无悔的牺牲奉献中筑牢一心向党、绝对忠诚的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马浩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为民情怀,切实做到牢记宗旨、为民服务。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整顿中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确保工作建立在深厚的群众基础之上。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整顿中深刻认识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始终做到心系群众,增进群众感情,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呼声,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整顿中深刻认识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让广大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马浩要求,要在学习党史中激发昂扬斗志,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开新局。要砥砺不为不安的人生追求,推动建安区各项工作持续走在省、市前列。要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要保持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真抓实干有作为,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转型发展、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作风建设上,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建安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马浩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陶冶道德情操,切实做到崇德修身、严以律己。要坚持学以明德,向党的政治理论学,向老一辈革命家学,向先进典型学,提升自身道德修养。要坚持严以修德,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严守纪律,守好为官做人的底线。要坚持廉以养德,知足常乐、淡薄名利,注重小节、守住底线,警钟长鸣、从严治家,守好家中“廉洁门”、筑牢家庭“廉洁墙”,坚定走好人生每一步。

马浩最后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争做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合格党员干部,为建安区在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持续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朱键在主持专题党课时指出,学习要入心,努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要走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学习要务实,在大力实施“2236”区域发展计划中展现新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展现新作为,在“我为开局作贡献”上展现新风采。

区委各部委(办)、公检法、总工会常务副职,区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区直和驻区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及全区政法干警聆听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