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调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信息时间:2021-04-13 08: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区委书记马浩调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洁,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智虎,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黄金峰及区法院院长吴涛、区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等一同前往。

马浩实地调研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察看了法治文化长廊、党史文化走廊、法治文化展厅等,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办理、机关文化建设、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

马浩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牢固社会主义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升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意义的认识,把学习贯穿始终,特别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引导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综合素质。要把查纠整治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强化专项整治,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建制度立机制,从根源上解决长期困扰政法工作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这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推广群众认可的工作做法,同时整合司法力量,发挥政法机关“法”的优势,把服务关口前移,组织政法干警进校园、入社区等,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加强部门联动,探索建立立案信访联合办公机制,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法律服务需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擦亮为民办实事的名片。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判解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作不走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