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发展文旅产业 建设大美建安——许昌市建安区举行旅游开发年推介会

【信息时间:2021-05-02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日,“发展文旅产业 建设大美建安”许昌市建安区旅游开发年推介会在北海广场举行。区委书记马浩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区长高雁作旅游开发价值推介。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楚朝辉、徐兵、米志伟参加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廖少忠、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孟照阳受邀参加活动,孟照阳致贺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楚朝辉主持活动。

推介会开幕式在舞蹈《春的希望》中拉开帷幕。

围绕“建安之美”,区长高雁在作旅游开发价值推介时说,我们在城市会客厅北海公园举办旅游开发年推介会,邀请大家到建安区共赏春光、共商合作、共谋未来,就是希望以旅游大开发助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促进旅游大开发,让旅游开发与乡村振兴相得益彰、携手共进!

高雁说,建安之美,美在颜值。通过多年的绿色发展,建安区成为全国生态园林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区,“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已成为我们的发展底色,“碧波城中过,清溪绕田园”的秀美景观已成为建安区的发展名片。随着构建“双循环”的不断深入,文化旅游将成为扩大内需的增长点,文化生态优势必将成为建安区的又一竞争力。建安之美,美在风骨。“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建安区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三国古迹俯拾皆是,以建安七子为代表的建安文化熠熠生辉。勤劳智慧的建安人沐浴着厚重的文化给养,正在创造新时代新的辉煌。今天推介的旅游线路和项目,都具备浓厚的文化元素,实施综合性开发,前景可期。建安之美,美在机遇。建安区是郑许一体化的主战场、主阵地,同时也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区,是整个许昌最具发展潜力、最有发展价值的区域。高雁说,建安之美,美在通达。建安区地处“中原之中”,连接东西、贯通南北,距新郑国际机场40公里,境内高速公路“米”字型交织,京广铁路、京深、郑合高铁穿境而过,集航空、高铁等为一体的交通网络体系加快形成,大交通带动大发展气势如虹。“交通+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将让广大游客“抬脚就到”。高雁说,建安之美,美在开明。在政务环境上,建安区是河南省行政审批最少、行政效率最高的县区之一,为投资者投资兴业提供了理想之地。“许君以昌地,携手赢未来”,建安区会一如既往,呵护好、涵养好来之不易的良好营商环境,让所有企业家在建安区干得舒心、留得安心、拼得顺心。高雁说,建安之美,美在价值。当前,在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带上,乐佳生活美学农场成为吸引力十足的“网红打卡地”,去年单日平均接待游客超5000人次;在西部都市农业产业带上,今年3月份举办的乡村文化旅游节,接待游客近8万人。这些产业发展的实效和活动的盛况是建安文旅的一个缩影。

高雁最后说,这次推介的东、西、南、北4条旅游线路,红色文化、孝善文化、三国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杜寨书会、铜器舞春耕文化节等16个节庆活动,各具特色、各展风采;华佗文化园、汉魏许都故城等文旅项目,成色十足、潜力巨大。这些精品线路、精彩活动、精选项目以点连线、以线织面、辐射全域,推动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良性循环、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而精心谋划的,蕴藏着广阔的前景、巨大的商机、美好的未来。高雁诚挚欢迎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投资者,积极投身建安区的旅游开发大业中来,在合作共赢中体会收获的喜悦!

区委书记马浩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后,市、区领导来到旅游开发项目、脱贫成果展区,特色农产品展示区,非遗食品展览区,大家边走边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东、南、西、北4条旅游线路,观看建安区脱贫成果展板,聆听建安区特色农产品介绍,品尝建安区非遗食品。广场上琳琅满目的土特产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选购。

据了解,此次旅游开发年推介会由建安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为期5天。这是建安区近年来首次开展的以“文旅融合”为主题、集“展购娱”为一体的旅游开发推介会,旨在推广文旅资源,壮大文旅产业,加强文旅品牌建设,构建“文旅深度融合、多业高质发展”的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