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积极打造“红色教育路”

【信息时间:2021-05-12 09: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我区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交通+”模式,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与“红色基因”有机融合,持续延伸“交通+”触角。如今的杨水才纪念馆所在地——桂村乡,公路网四通八达,由窄变宽、由通到畅。

我区始终把农村公路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农村公路管理措施,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逐步实施了示范乡镇创建、市级示范县创建、争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同时,我区将“四好农村路”创建与“水才精神”有机结合,对X007丁黄线桂村乡段沿线的绿化、人行道、公交站台等进行了综合提升,对沿线的路肩边沟边坡进行了高质量整治,强力提升农村公路等级,完善农村公路服务网络,积极构筑“大交通”服务体系。2018年,桂村乡获得首批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荣誉称号。

杨水才纪念馆是省国防教育基地、省廉政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省大中小学生德育基地、国家AA红色旅游点、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市文物保护单位的红色教育基地,X007丁黄线是进入杨水才纪念馆的主干道路,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其改造和提升在杨水才纪念馆的传承和发扬中发挥着先导和带动作用,大力弘扬了杨水才“小车不倒只管推”的革命精神,有效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

我区将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水才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转换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高质量发展的交通事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