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1-05-17 09: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当日,我区在北海公园广场举办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我国防灾减灾新理念,普及防灾减灾避险互救知识,提升全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自身利益和财产安全。”区减灾委办公室副主任吕俊绍介绍。

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区直部门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下自救互救技能、防灾减灾措施等,增强市民减灾防灾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广大市民居家时一定要做好‘三清三关’,‘三清’就是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和厨房易燃物可燃物,‘三关’就是在出门时及时关好火源、气源、电源,在家不要私拉乱扯电线,不要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做好防护工作,保证平安。”区消防大队防火参谋吴方杰向市民讲解家庭消防安全知识。

在观看区消防队展出的液压破拆扩张器、金属切割机、起重气垫等消防救援器材,听取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后,市民樊先生连连称赞:“受益很深,深刻了解了电动车楼道充电的危害和教训,以后会做好防灾减灾防护,同时提醒身边朋友也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灾减灾预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区应急管理局承办,20个区直相关部门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展出版面50块、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将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