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第168次(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1-05-17 09: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6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和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代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听取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等其他区处级领导列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责任担当,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治理实效,健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制度机制,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治理成果检验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要高度重视、加快发展、大力支持职业教育,深入推进校企“双元制”育人模式,强化校企和校校合作,为建安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农村社区党委等各项重点区域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国生、代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和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确保省领导的调研要求在我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快转型发展,提升产业层次,围绕“智造之都”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  坚持优存量与扩增量并举,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平台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努力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的理念,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审批、融资、土地等要素保障,瞄准重点项目,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力度,确保135个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要成立项目专班,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我区项目推进在全市持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持续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抓牢关键重点,抓好统筹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统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体现到全心全意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