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第八次推进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1-05-17 09: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第八次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马浩、区长高雁出席会议并讲话。朱键、连建锋、张国志、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楚朝辉等在家的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主持会议。

马浩要求,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整改要进一步严格,按照区处级领导干部“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成立问题核查组,对问题整改成效进行逐一复查、复核。重点要进一步突出,对精细化工园要加快湿地的建设提升污水治理水平,加大第三检测的监管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团监督作用,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对“散乱污”企业要进行深入排查,确保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各园区引入企业生产工艺要符合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对已经批复的工业企业,环境执法监管要及时跟进,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坚持领导干部督导制度、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网格化”监管机制、坚持“有奖举报”制度,让建安区水更清、地更绿、天更蓝。  

就做好案件办理工作及全区下一阶段生态环境工作,高雁要求,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我区当前面临的环保形势。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以实打实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满意。要力度不减,持续开展排查整改工作。交办件整改要盯死盯牢,不折不扣、坚决完成。自查整改要扎实有效,对于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再排查、再细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完善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包乡镇必管环保要求,坚持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各分管单位及行业部门要严格履行生态环保工作责任,依法依规治污,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建安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大幸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案件问责情况并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副区长徐兵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案件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