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时间:2021-05-17 09: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区委书记马浩到桂村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副书记朱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智虎,副区长徐兵一同前往。

在桂村乡杨水才纪念馆,马浩一行实地察看、了解了杨水才纪念馆提质改造情况,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加快进度,加强沟通协调,搞好规划建设与周边环境的有效结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浩要求,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科学谋划,找准乡村振兴工作的定位、思路、理念和载体,突出亮点和特色;同时要与我区发展规划充分融合,把产业空间布局、社会治理和项目包装谋划到位。

马浩强调,要紧抓产业基础、文化基础、社会治理基础和功能基础建设,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整区推进,整体推进。要转变工作作风,建立机制,使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台账具体化。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人才使用机制,推进业态发展多元化。

马浩要求,乡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体现一村一品一规划,提升乡村形象、乡村文化、乡村内涵,构建多元化投资体系;加强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强化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能搞形式主义;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瞄准区域经济主体、企业主体,跟进配套服务建设,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步伐。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桂村乡、灵井镇、艾庄乡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