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朱键到陈曹乡调研

【信息时间:2021-06-07 09: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区委副书记朱键到陈曹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杨清伦一同前往。

朱键实地察看了陈曹乡杨刘社区蓝雀森林乐园项目建设和禁烧值班、小陆庄村产业基地运营、乡敬老院管理等情况,并在该乡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朱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要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为抓手,落实好“周二扶贫日”制度,持续开展有效帮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朱键要求,各乡镇要指导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特别是村级党组织要树立创新意识,把抓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第一任务,盘活现有资源,带动更多群众增收;树立规划意识,按照“村内建设社区工厂、村外发展现代农场”思路,因村制宜、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有效发展特色产业;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毫不放松秸秆禁烧。各乡镇党委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村级组织建设,分批次分阶段开展基层干部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