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高雁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信息时间:2021-06-09 09: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区长高雁带领区政府办、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委、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区一高考点和区三高东校区考点调研高考备考工作。副区长米志伟一同前往。

每到一处,高雁认真察看考场设置、人员配置、保卫保密、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电力供应、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参加高考人数、考试内容变化、考生食宿保障、学生心理疏导等情况。

高雁要求,针对高考新变化,要做好监考、防疫、指纹验证等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加大保障力度,抓好学校食品安全、高考环境保障、学生心理疏导、事件应急处置、舆论宣传等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提前介入、提前监测,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区卫健委要抓好考点疫情防控,组织专人,现场服务。区公安交警部门要抓好考点及周边交通安全,消除考点及周边噪音,开展不间断巡逻,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区供电公司要充足供电,确保考点用电需求。广大教师要抓好考生考前心理疏导,多关注学生,多关心学生,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区技术部门要严密防范干扰信号,提前排查、提前预防、提前排除,为广大考生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区委宣传部门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服务高考的浓厚氛围。高考结束后,区教体局和区直学校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等形式,每年组织从建安区走出去的优秀学子回来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建安区的新变化,并掌握优秀学子的动态,为建安区提前储备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