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高雁调研河道防汛暨“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21-06-09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区长高雁带领区政府办、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椹涧乡、榆林乡调研河道防汛、 “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

在椹涧乡,高雁察看了颍河河湾坝堤防情况,听取了防汛抗旱、颍河水源利用、农田水系连通工程规划等情况汇报。在榆林乡,高雁察看了大路张村禁烧执勤和刘王寨村崖沙燕栖息地保护、“三夏”生产、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

高雁要求,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要求,未雨绸缪,科学制定防汛应急方案,做好防汛设备安全检查、应急物资储备管理、防汛队伍组建等工作,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要加强河道生态保护、综合治理、清淤疏浚等工作,全面提升河道环境和防汛抗旱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强禁烧保障,确保“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要科学系统规划,合理开发崖沙燕生态保护区,保护好崖沙燕栖息地,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旅游、餐饮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生态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