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市人大科技创新立法调研组到我区调研

【信息时间:2021-06-09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许昌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立法进程,6月3日,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党俊红带队的市人大科技创新立法调研组到我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青山、副区长米志伟陪同。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我区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和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察看,听取了企业科技创新等工作汇报。党俊红对我区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创新环境,大力推进产业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

近年来,我区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目标,把创新驱动作为产业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围绕产业链核心加强人才引进培育,促进了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家、市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29家、市级重点实验室6家,中原学者工作站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家,省级创新型龙头企业2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8家,省级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5家。2020年,我区52个项目获得省、市奖励、扶持、补助资金2224万元。